删号跑路。
有缘再见。


其他ID:影北山人,狮心骑士,小狮狮,喵太
◇【新浪微博&小红书:@雷古古】◇
◇【米画师:@影北山人】◇
约稿需要全额定金或者走米画师 0▽0

小法狮的超简单著作权科普(14-15)

合同篇,含《保密》,《常见小陷阱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◆◇第十四弹·保密!◇◆

签合同一定要谨慎,不懂就不 要 乱 签!看到预览图里漫画家L大滴的晶莹泪水了吗?那都是当年脑子里进的水……

前情汇总请看Lofter合集,或者点击→ ◇ 这里 ◇ ←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◆◇第十五弹·常见小陷阱!◇◆


最近正好有个助理与主笔的劳务纠纷,绘画圈的人多半都看到了,双方纠结的一个点就是异地签合同,这次正好有提及,大家也跟着学学,避免被坑!

前情汇总点这里:O雷古古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附加一位律师小伙伴的补充:
·单方面盖章这种,可以加一个生效条款,要求对方盖章后以EMS回邮,收到之日起生效。
·然后收到的人开邮件的时候,录个像,免得给你回邮一份没盖章的。
·更严谨一点就是要求对方本人邮寄(如果是公司就要以公司名字和地址邮寄,如果是代理人就要邮寄代理人代理邮寄的委托函。),因为有些被告会说不是本人签的(但这种法官采信的可能性不大。只要是本人邮寄,不是本人签的也可以,因为你既然邮寄过来了,你就应该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。)
·你单方盖章邮寄出去的时候就要在快递单上写清楚:关于什么项目的合同(比如甲方/乙方单方盖章版本)
·邮寄快递中EMS的效力最高,最容易被法院采信。
·签字时建议指印和签名一起,并且要求加骑缝。免得对方换掉合同里面的纸。
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有很多漏洞,进入诉讼才会发现。
比如说你邮寄了没收到的(所以你邮寄以后记得索取回执,网上要查到EMS是否邮寄送达,查单号,如果对方签收了就保留个PDF版本打印出来。)

相关法律条文:
《合同法》第四十五条  
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。附生效条件的合同,自条件成就时生效。附解除条件的合同,自条件成就时失效。
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,视为条件已成就;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,视为条件不成就。



前情汇总请看Lofter合集,或者点击→ ◇ 这里 ◇ ←

评论
热度(3)

© ◆雷古古◆ | Powered by LOFTER